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宇宙解碼

早前電視播放了一套叫"宇宙解碼"的節目, 看得大小B兩兄弟如痴如醉, 連帶玩遊戲和日常生活都充滿宇宙點滴.

(下圖) 小b一邊開著天文台的網頁, 追蹤風暴的最新消息, 一邊用泥膠掐了一堆小顆粒.


(下圖) 問他在幹什麼? 他說這是45億年前的宇宙塵粒, 吓!



 (下圖) 又以為他造了土星, 但原來不是, 這是地球被忒伊亞星撞出來的碎片所形成的巨環.唔~ 


(下圖) 小b正模擬小行星撞地球時, 一架尖刀型的人造衛星破開小行星保護地球. 

突然諗起有支歌仔: "護衛人類, 挽救地球, 看守這宇宙..."哈哈


(下圖)上次一起上天台看英仙座流星雨的情況. 雖然市區燈光耀眼, 但兩兄弟都說看到一顆呢.



(下圖) 趁著暑假有餘暇, 小B還創作了一本名叫"地球誕生記"的繪本, 雖然畫得鬼五馬六又有錯別字, 不過都幾得意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用登入也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