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在真光幼稚園畢業了!

我們的課程要結束了, 大家都覺得很歡喜, 
在學校朝夕常見面, 想起要分手心又難過, 
親愛的朋友別難過, 緊記老師的教訓,
勤力互助好品性, 到處找到好朋友 ...
~~~~~~~~~~~~~~~~~~~~~~~
2010年7月1日大清早,
穿上表演服的小b在家裡作最後操練,
務求在畢業演出時有最佳表現.
下午三時, 小b的幼稚園假座屯門大會堂舉行聯合畢業典禮,
排練了兩個月的畢業表演, 同學和老師都落力演出,
精彩連場, 家長們掌聲如雷.
畢業禮的盛況在明報刊載了, 小b讀得津津有味.
7月8日, 最後一天上課, 我以後都會很懷念這一幕:
每次送了小b入學校後, 我仍會站在門外一陣子,
總要等到小B行過一樓走廊,
跟我揮手依依說再見後, 這才捨得離去.
我們都很享受這甜絲絲的感覺.
7月10日, 感恩會
家中的甩繩馬騮們, 都在台上一本正經的誦唱畢業詩歌,
齊整有序, 字字鏗鏘, 看得家長們熱淚盈眶.
到了感恩心聲環節, 家長們都湧躍上前發表,
原本三時半要完結的感恩會, 到了四時許還不斷有家長要求發言,
有多少學校能擁有這樣的場面呢!? 
能讓孩子在真光幼稚園上學, 我感到很驕傲!


以下就是我的家長心聲:
我有兩個小朋友, 他們都是真光幼稚園的學生, 大仔今年升六年級了, 我還記得他讀低班時, 有次我至電回校想通知老師有一份很重要的回條, 雖然已放進了書包, 卻忘記放入白色硬皮簿內, 恐怕老師察覺不到.
原來接電話的正是蕭校長, 蕭校長知道後,提出了一個建議: "不如我們先不出聲, 看看小朋友會否自己曉得交給老師如果他真的忘了我們才提醒他好嗎? "
那一刻我既佩服又開心佩服校長時刻都能把握機會去教導學生, 開心的是我的小朋友能在此學習.
弟弟的個性比較跳皮, 為怕帶給老師麻煩我時常都會跟老師了解他的在校情況, 擔憂他的表現, 潘老師卻反過來安慰我:"小b媽咪! 不要那樣子,小b好乖的啊!"
其實不單只潘老師, 還有陳老師、李老師和教普通話的朱老師, 她們對小b都是那麼有愛心和包容, 還有我接觸過的其他老師和校工, 她/他們每一位都是非常友善和樂於助人的.
過了今天, 小b就要離開真光幼稚園升上小學了,真是萬般捨不得!
在此祝願真光幼稚園裡面的每一位成員, 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舊YBLOG的回應
  • Mommy Dearest
    How wonderful to see little B go into primary school!  You did a GREAT job, mama, not only the school, YOU too!
  • Florence
    我記得b浩&b浩妹妹幼稚園畢業, 我開心同感動得哭起來.
    祝小b早日適應小學的新環境.
    • 小胡子
      初時見到老師雙眼紅了, 以為自己一定會忍得住, 點知班小朋友一唱"友誼萬歲", 我就即刻失手, 眼淚湧晒出來.
  • Uncledan
    It's a blessing------------------good school can have a great impact on their success in the fu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用登入也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