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沖繩4天自駕遊2015 - Day 2 下集 - 浮潛篇

Day 2 (下集)

酒店早餐→萬座毛→酒店沙灘→海中公園→嘉手納觀景台→午餐@御菓子御殿花笠→殘波岬真榮田岬浮潛→參觀玻璃製造工場→元祖 海ぶどう 本店晚餐→酒店浸溫泉

沖繩的水上活動種類非常多,其中浮潛、水肺潛水等都很受遊客歡迎。

由於我們一家的泳術都很一般,在泳池裡尚可,可是落了大海就不放心了,所以還是玩浮潛保險一點。

因為浮潛通常都會配備潛水衣和救生衣,就算不懂游泳也不會沉下去。要是潛水時亂了呼吸,亦可隨時把頭伸出水面吸氣,十分適合初學者參加。

那天一到達真榮田岬停車場,便看見潛水公司的白色小貨車就泊在最前處,日本籍教練用英語詢問了我們一些健康情況,又為我們填寫保單和收取費用後,便著我們先到更衣室換上打底的泳衣和潛水衣,然後把財物都鎖在自己的車上,再把車匙交給職員保管,之後由台灣及香港籍的職員教我們穿上救生衣和軟底膠鞋,最後各人提著自己的蛙鞋和潛鏡,跟著教練浩浩蕩蕩的往海邊走去了。

由一位教練帶著兩個組合,一組我們夫婦跟兩個兒子,另一組是台灣夫婦跟一個小女孩,一共7位客人。還好教練帶了一塊大浮板,讓誰有需要就可捉著浮板,由教練拖著前行。


教練的個子不高,可是本領過人,他一邊像馬達機一樣拖著我們四人前行,一邊分身照顧經常在海中反轉了的台灣媽媽和妹妹,又不忘指示我們那裡有特別的魚游過,更同時為我們拍照留念,七手八腳的本領真叫人佩服。


相信教練本身是一位海洋熱愛者,他很雀躍的給我們介紹各種魚群,又帶我們進入藍洞的深處,用電筒照亮躲在洞室暗溝裡的魚苗群給我們看,原來藍洞是魚類的育兒院啊!

看完魚苗,游回到洞口附近,首先面向暗處讓瞳孔放大,然後轉過頭來往洞口一方的水域望去,明亮的藍光由水底映出,這就是藍洞的天然美景了。美是美了,可惜排隊的人龍正等著,看過了就趕快讓給下位吧! 唯有繼續跟著大隊來到影相位置,拍下了這張"藍洞到此一遊照"(下圖)。


藍洞內的水很冷,冷得我有點頭痛,還好出了洞外陽光普照,頭便沒那麼痛了。

沖繩海底真的很多魚,教練放出了少量麵包碎,就吸引了魚群游近。覺得這種黑白間的小魚最可愛,牠們經常會游近我們,甚至貼著我們的肚皮一起游,讓我們彷彿成為魚群的一份子呢~


(下圖) 之後教練派給我們每人一塊麵包魚餌,讓我們都嘗試餵魚的滋味。


(下圖) 可是當我露出大塊的魚餌時,遠處的大魚便一湧而上,感覺到有一排小牙在輕咬我的手指,嚇得急忙把魚餌拋出去,還是看魚好了。


大家都餵過魚又拍過照後,便慢慢向岸邊游回去,雖然心裡很不捨得離開,但身體又實在有點累,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再玩啊!

我們在2時30分到達>>講解>>更衣>>浮潛>>沖身>>5時許離開,歷時兩個半小時多,估計在水中的時間應該有50分鐘左右。

潛水時的相片會在四天後經LINE傳送給我們,對於這次浮潛大至上都很滿意, 唯一覺得1:7的人數比例,教練有點太忙了。


預訂浮潛
其實可以到達沖繩後才透過酒店或租車店代訂的,不過通常都要前一天下午5時前預約,可是預計我們離開機場都可能過5時了,但又希望第二天就浮潛, 所以還是預早約定比較安心。

因為可以在網上預約,之後再透過通訊軟件LINE用英語通訊,例如浮潛前遇上天氣突然轉壞,可即時跟教練溝通是否會取消,很是方便。

藍洞浮潛費每位3500日元,包器材、水底攝影、保險等。只要由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的石階路往下走到海邊便可下水,不怕暈船浪。又可先在淺水處練習一下才游出去深處,會比乘坐快艇下水的方式多一點心理準備。

不過亦有缺點,就是無論是下水或返回岸上時,都要自己背著潛水器材下、上石階,所以玩水肺潛水的朋友上岸時就最辛苦了。 還好浮潛用的器材輕便,我們又是住村屋跑慣樓梯的,所以完全不是問題。(不過同行的台灣家庭,走走停停的,也要點時間才上到停車場呢~)

有近視的朋友
可於報名時,預約有度數的近視潛水鏡,潛水時就不怕看不清了。不過考慮到由停車埸到海邊仍有一段路要走,戴上潛水鏡走路有點奇怪,所以我就戴了隱形眼鏡,下水時戴上普通潛水鏡便可了。

沖身更衣
真榮田岬的停車場旁有更衣室,入200日元便有熱水沖身,因為保護海洋不受污染的關係,注意不可使用洗頭水、沐浴露、護髪素等等。當地海水清澈,只用清水沖身感覺亦可以。

浮潛時財物安排
真榮田岬的更衣室裡設有保管箱,不過教練不建議我們使用,於是按照教練的提議,把財物鎖在自己車裡,然後把車匙交給浮潛公司保管。

付款方式
報名時不用付款,到浮潛當天才用現金支付。兩天前取消預約不收費,但一天前或當天才取消就要收取全費。因為到場才收錢,如果客人真的NO SHOW,也不知他們怎樣收錢了。話雖如此,也不要丟了香港人的臉,要取消預約就早兩天通知對方吧! 做個有誠信的人。




浮潛完打算早點吃晚飯,5時半便到達沖繩家庭料理-元祖海葡萄,可是還未開門。門外有紙牌寫著6時開始營業。


(下圖)唯有到附近逛逛,竟發現對面街的不遠處,有一個玻璃製作工場和店舖,便進去參觀一下。


(下圖) 工場設有製作班,不怕熱的朋友可以一試身手。


逛完玻璃工場後又回到餐館,看見己經有客人在開餐了。一進門便看到老板正指著牆邊的那一桌四位的香港客人,嘰嘰咕咕說著什麼,又指示他們坐到另一張桌子去。

我站在門口處用手勢向老板示意我們有四個人,老板就讓我們坐到剛才那四人的原本位置上,那四人用充滿疑問的眼神看著我們,我們亦不明所以。

後來我估計,可能那四位年青人本著我們香港人的"快狠準"精神,沒等老板的安排,一進店內便自顧自的選坐了最佳位置,令老板覺得他們不禮貌,所以刻意調開了他們,還馬上讓我們補上去。心想: 這麼有原則的老板,出品應該不會差吧~

(下圖) 運動了一個下午,我竟然沒什麼胃口,只叫了最簡單的炒豬肉片飯,嗯~味道也不錯。

(下圖) 推介這款招牌套餐,原創的海葡萄蓋飯加了海膽,多了一份鮮味! 豬手炆得入味,還去了骨,真的入口即化,相當不俗! 還有苦瓜炒蛋和豬肉麵,一個套餐集齊幾大沖繩特產,非常吃得過。

這小店價廉物美,難怪經常大排長龍。亦聽聞老板有點個性,這次聞名不如見面,我們到櫃位結帳時,老板剛巧進了洗手間,而兩位外表頗為強悍的職員,既不敢代老板收錢,又不敢拍老板的門,手足無措的樣子跟強悍的面相很不相襯,可以聯想得到老板的管治威嚴有多強了。

黃昏7時許回到酒店,太陽還未下山,泳池邊有樂隊表演。聽著悠揚音樂,看著日落美景,飯又吃飽了,夫復何求?

當然是趁時間尚早,人潮未至時去浸溫泉啦! 

場內有幾個大水池,還有露天風呂,地方是夠大夠好了,可是水的氣味及質感有點不對勁,不像是溫泉水,完全沒有琉黃味又不滑的,難道只是普通熱水的大浴場? 可是酒店明明叫做溫泉渡假酒店啊?!

好歹也是一池熱水,於是把自己洗擦乾淨後,就跳進去熱熱冷冷的泡它好幾回,再舒舒服服的回房睡一覺好的。

精彩的第二天就這樣渡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用登入也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