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一頓午飯看校風

昨天午善, 適逢中學考試週, 食店裡坐滿剛下課的各校中學生.
忽發奇想, 何不來個校風大比拼, 於是暗中觀察.
坐我右邊桌子的三位女生, 校服潔白燙貼, 坐姿端正, 話語輕柔, 一派淑女模樣, 果然是出自元朗首屈一指名校的學生.
正前方的, 是另一間穿藍色校服的英中學生, 雖有七八人之眾, 但都在安靜用餐和低聲交談, 只是各人的校服都有點皺, 要扣點整潔分.
再望向左邊桌子的一群女生, 校服上有黃色捆邊的, 外觀尚算整齊, 沒標奇立異的髮型, 可是談話聲量極高, 內容都被我聽得清楚. 她們在談論家庭衝突, 情況大同小異, 都是先被家人粗暴責難, 自己如何用粗言反擊之類.....
她們又討論飯後如何打發時間, 我暗覺奇怪, 不是正在考試嗎? 不爭取時間溫習還要到處遊玩?
起初不知道她們是來自那所中學的, 後來她們離開時經過我身邊, 看到校章上的名稱, 原來是一所band3學校.
跟著換入了另一批新晉英中的學生, 坐同一位置, 行為舉止表現優雅, 跟之前的成了強烈對比.
跟據以上的"婆媽觀察法", 證明學校成績跟校風是成正比的, 亦要注意一點, 成績及操行低落的學生, 背後總有一個"吵吵鬧鬧"的家.


舊YBLOG的留言
  • 傻瓜‧菲
    學校成績跟校風是成正比的, 亦要注意一點, 成績及操行低落的學生, 背後總有一個"吵吵鬧鬧"的家.-->agree ar!!! 所以著校服時都係檢點D好...
    • 小胡子
      係呀~著住校服就代表緊學校架!
  • Marblema
    所以好多人都話,一間好的中學比小學更重要!
    • 小胡子
      中學影響一生~
  •  私人回應
    • Mommy Dearest
      (Empty)
      • 小胡子
        (Empty)
    • 金星
      • 金星
      • 2011年6月11日上午10:41
      你好叻, 襯E個機會睇"sample"
      • 小胡子
        為大b選校時, 試過於午飯時, 到學校門口作實地觀察~
    • 小彤
      • 小彤
      • 2011年6月11日上午9:40
      我都好同意,從生活細節就可略微觀察一個人的性格品行呢!
      • 小胡子
        係呀~見微知著吖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用登入也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