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小學生活

轉眼間, 小b的小學生活已過兩個多月, 雖然當中有出乎意料的情況, 但大致上還是順利的.
開心事:
  • 小b獨立了許多, 進步了很多.
  • 小b十分享受小學生活, 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
  • 很快就有自己的朋友了. 我看過他小息, 同學們都喜歡跟他玩耍.
  • 每天也會自己執書包, 很乖啊!
  • 繁重的小一功課, 尚算應付得過去.


擔心事:
小b回家哭訴同學不和他玩, 細問之下, 原來他小息時跑去跟不認識的五六年級哥哥姐姐玩, 硬要加入一起打籃球和賽跑. 又把哥哥大b的朋友當是自己的朋友, 初時他們都會遷就小b, 讓他加入一份, 但因體形相差大, 又有代溝, 所以有時不太理會他, 令他好不傷心. 
其實去跟同級同學玩就沒問題啦! 那麼愛越級挑戰, 真拿他沒辦法!


小b喜歡挑戰權威, 接二連三的與風紀發生衝突:
事例一: 在保母車內, 小b跟四年級的同學爭奪風紀章, 原因是為了想做風紀去維持秩序, 但自己卻先破壞秩序啊!
事例二: 小b反過來去規管風紀, 指斥對方講粗口, 當風紀要摘他的名時, 他就蹲下來掩臉哭泣, 風紀姐姐非常無奈.
不過後來有神奇的發展: 小息時, 大b看到有位風紀抬著小b, 好幫忙他去玩"monkey bar", 他們終於化干戈為玉帛了.

 
放學時, 小b很喜歡在保母車上, 跟五年級的師姐們鬥嘴, 哥哥向我投訴, 小b到處挑釁, 令他很煩惱.
有日小b如常跟五年級的塋塋鬥嘴, 塋塋於是責怪大B, 不管好弟弟, 但沒有心肝的大b, 覺得自己無辜受罵, 反與小b聯手把塋塋罵個落花流水.
當晚塋塋的祖母來電投訴, 說塋塋回家後哭訴被大小b兄弟欺凌, 兩兄弟還說了很多過份的話.
其實之前也有教導過小b, 不過似乎力度不夠了. 於是嚴正的給大小b兄弟訓示, 他們的說話太傷害別人了!
第二天吃早餐時, 小b一臉堅定的向大b說:"哥哥, 我們要向塋塋道歉!"  我心中暗讚: 真可教!
昨天接到塋塋找大b的電話, 趁機問他們還有吵嘴嗎? 小女孩輕鬆的回答:"平息了啦!", 她還想相約大b去踏單車呢! 可是給大b一口拒絕了, 看來小女孩的心又碎了.
又說回小b, 有時覺得他的世界裡, 好像沒有陌生人似的, 但過份的交遊廣闊, 媽媽又擔心他會容易遇到壞人呢!

舊YBLOG的回應
  • 劉比蒂
    初時, 等佢闖下禍都係好事......
    • 小胡子
      經驗之談.
  • Marblema
    marble 間學校好細,越級挑戰係平常事,暫時都仲幾風平浪靜,可能佢間學校的哥哥姐姐都習慣咗要成日帶住班"靚",所以冇乜代溝。gorgor 都係鍾意挑戰權威gar
    • 小胡子
      後來小b講, 原來男風紀好好人, 只係女風紀好麻煩. 但據大b講, 小b最喜歡撩五六年級d姐姐玩, 咁睇來佢有排煩.
  • 雀詩
    • 雀詩
    • 2010年12月1日下午1:11
    擔心他會容易遇到壞人 --- 你這話令我想起一個信佛朋友的話,她將手提吊在背囊外,我提她你這樣吸引人犯罪,偷了你也不知;她竟然好有信心的答道:"我遇到的通通是好人,沒人會偷的"
    • 小胡子
      我地俗世人仲未夠道行去參透當中道理.
  • Uncledan
    Hehehhe, overall, they really enjoy going to school ah!!! School life should have trouble and difficulties, they can learn something through the processes!!!
    • 小胡子
      升上小學有得小息, 小b好似放生一樣. 佢唔闖禍就一於隻眼開隻眼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用登入也可留言~